•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 抓实学习培训助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田娟)连日来,华池县紧盯“三抓三促”行动,聚焦党性修养、廉政建设、能力提升、技能提高等方面,持续深入抓学习促提升,开展了各类培训25期19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聚焦担当作为,系好廉政教育“廉洁扣”。华池县紧盯承担组织人事、项目审批、资金监管、执纪执法的县直部门班子副职,举办了全县县直部门班子副职“三抓三促”专题培训班;坚持从关键少数入手,举办全县重点岗位股室长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采取集中专题授课、现场观摩教学、分组交流研讨等形式,由华池县纪委监委、华池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带头分别进行专题授课,华池县纪委副书记和华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分别主持开展分组研讨,让参训人员从“被动听课”向“主动参与”转变,教育引导全县95名部门班子副职、121名具有审批权限的股室长,拧紧思想“螺丝”,上紧作风“发条”,进一步规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干净用权行为,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紧盯重点领域,打好能力提升“组合拳”。华池县聚焦新岗位融入适应,举办了2023年新任职科级干部培训班,华池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带头授课培训,有效提升111名新任职科级干部综合素质。聚焦人大代表履职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举办了华池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党外代表人士暨统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努力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翼赋能。聚焦驻村帮扶实效,举办华池县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队专题培训班,华池县委副书记、华池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带头组织培训,全县170名驻村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聚焦新发展党员质量,举办县直单位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严把党员“入口关”,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聚焦企业和发展电商应用,举办华池县2023年乡村振兴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班和华池县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及批发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班,增强经营主体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业务能力。聚焦高素质农民队伍培育,举办华池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中药材生产)、食用菌产业技术等培训班,更好发挥群众乡村振兴示范带头作用。

健全制度机制,做好群众培训“保障员”。华池县采取“两抽查一验收”的方式,对技能培训全程进行监管。精准选定培训机构,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加强培训机构资质审查,择优选聘培训机构开展培训。分类实施技能培训,紧密结合市场用工需求和产业发展现状,在全面摸排劳动者培训意愿的基础上,制定华池县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全力打造“南梁绣女”、中式烹调、中式面点、美容美发、香包刺绣、焊工作业等培训品牌。有效提升培训质量,严格落实完善开班备案制度和“两抽查一验收”制度,及时召开推进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坚持对每期培训班至少抽查两次,全程监管参训人员、教学内容、师资情况、培训设备、培训场地、学员出勤等情况,倒逼推进质量提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建立意见收集反馈机制、培训满意度测评机制和电话回访制度,健全培训就业联动机制,督促签订输转协议,及时发布人岗匹配信息,全面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培训质量。

突出关心关爱,当好干部群众“服务员”。聚焦身心健康,华池县举办了2023年华池县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暨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业务水平。邀请国家中级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巧玲举办了“培育健康心态 铸就美好人生——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维护”主题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阐述了调节技巧,释放了压力,增强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信心。聚焦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举办了华池县妇联2023年劳务品牌培训班,开展中式面点等技能培训,带动提升了农村妇女技能水平。积极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发放了慰问品(金),并现场开展道路安全、急救知识、应急消防演练等培训,带动提高安全防护能力。聚焦残疾人就业增收,有效利用“东西部协作”残疾人帮扶,采用“残联+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乔川、怀安、白马、元城等地实施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土蜂养殖项目,全程提供项目监管、技术指导、宣传营销、防灾防疫等服务,真正拓宽残疾人增收致富道路,有效增强残疾人发展信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