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合水入选全国第六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邓新英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全国第六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我市镇原县、合水县入选。

我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300立方米,仅为甘肃省平均水平的1/4、全国平均水平的1/8,属于极度缺水地区。境内拥有丰富的油气、煤炭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耗水量大,水资源已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

我市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严格用水总量和强度控制,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农业节水增效,提高工业节水成效,推进城乡生活节水,加大非常规水利用,积极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目前,全市已有5个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建设评价标准。

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按照“千池百湖”调蓄供水格局的总体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环县、宁县、华池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力争2025年全市8县(区)均达到节水型社会建设评价标准,为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可持续、高质量的水资源保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