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法治庆阳】合水县纪委监委 “四查”深挖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何文玉)今年以来,合水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持“查饮酒原因、查参与人员、查费用来源、查饮酒场所”,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

合水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协作机制,及时发现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对违纪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同步倒查酒驾醉驾人员所在单位教育管理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督促在重要会议、学习培训、节假日前夕等重要场合、关键节点打好“预防针”,以实际行动防止酒驾醉驾问题滋生蔓延。

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暴露出的教育缺位、监督缺失、思想松懈、作风不实等深层次问题,合水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以案促改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深刻剖析发生的原因,推动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我们将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紧盯不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加大严管严查力度,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确保监督治理成果常治长效,助推全县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合水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