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光伏板下做文章 “菌光互补”助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池县城壕镇现代农业菌光互补示范产业园。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陈飞)10月31日,记者走进华池县城壕镇现代农业菌光互补示范产业园,食用菌大棚之上,一排排湛蓝色光伏板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工人们正在菌棚里采收、搬运,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工人采摘香菇。

香菇采摘现场。

该示范产业园共流转土地960亩,在现有大棚内发展香菇种植20万袋,光伏板下成功种植黑木耳、白玉耳、香菇、榆黄蘑、赤松茸、香菇等,采摘期,产业园成为周边群众务工的好去处。

香菇分拣。

据悉,光伏电站替代大棚遮阳网,在产生发电效益的同时,既为菌菇生长创造了适宜环境,又较好解决了光伏发电与大量占地之间的矛盾,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多赢。

长势良好的香菇。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