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田永昭)近日,走进镇原县开边镇解放村,一排排农居整齐划一,道路宽敞平坦,前庭后院干净整洁。“过去,我们住的是土坯房,生活环境差。现在,我们住上了新房子,用上了水冲式厕所,生活很方便。村上还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家家户户的生活环境好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解放村村民张应社说。

近年来,镇原县突出共建共治共管,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共建和谐宜居家园。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和美乡村”创建行动,投入资金1.2亿元,巩固示范镇2个、示范村52个,新创建示范镇1个、示范村21个;积极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累计改造户厕4.52万座。

今年以来,镇原县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296.2吨、淤泥89吨、畜禽养殖废弃物92吨,整治乱搭乱建104处,实现清洁村庄创建全覆盖。建成有机肥加工厂2处、分子膜发酵基地1处、农作物秸秆综合加工利用处理中心7处、废旧农膜回收站43处、回收加工企业2家、食用菌废弃物综合利用服务公司1家,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县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食用菌袋料转化利用率分别达到86%、80%和90%,农村宜居宜业水平持续提升。


编辑:赵星泽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