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史艳霞、李蔚)今年,华池县按照全县产业发展布局,不断完善科技特派员选派机制,下派63名科技特派员组建了9个服务团队,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入村入户交流等方式,开展科技服务、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

“你们最近给羊打疫苗了吗?”“打过了。”“家里的羊羔都还好吧,没生病吧?”“没有生病,一切都好着呢”……近日,在华池县悦乐镇新堡村村民王聚周家中,科技特派员姜凤翔正在和他交流养羊的注意事项。王聚周作为村里的养殖大户,缺乏科学养殖技术是他养殖路上的“绊脚石”,科技特派员上门指导服务让他吃上了“定心丸”,增加了致富的信心。

甘肃华池现代农业菌光互补示范产业园是华池县“三元双向”循环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园区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企业需求,特聘科技特派员,深挖产业发展瓶颈,摸清产业发展难题,助力产业发展。“作为特派员,我的主要职责就是把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出去,把生产中获得的经验积累起来传授给大家,让食用菌产业有更好的发展。”产业园的科技特派员梁启文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