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以主题教育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张金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原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把主题教育和重大项目建设相结合,成立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和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服务小组、一张清单、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新动能。

高效谋划拟建项目,在凝心铸魂中谋发展。镇原县通过政治引领、先锋带领,高质量谋划项目104个。准确把握投资导向和资金投向,主动“跑、争、抢、引”项目,全县争取到位各类项目资金15.6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2.4亿元,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5.24亿元。第二十九届兰洽会签约项目7个,引进资金44.06亿元。平庆铁路项目是甘肃省规划的兰州-定西-平凉-庆阳-延安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91.79公里,概算总投资131.65亿,项目建成后,对促进镇原县国土资源开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批,正在开展施工图审批。

提速狠抓新建项目,在实干担当中惠民生。镇原县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有机整合、一体推进。为了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补齐公共服务短板,镇原县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出发,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2023年农网改造提升项目(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10千伏线路68.32千米、0.4千伏线路162.19千米,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西气东输三线镇原段项预计2024年6月全线建成通气;镇原县西区综合管网改造项目,总投资4.54亿元,目前已完成1.8亿;开边-庙渠35千伏线路建设项目新建线路21.94千米,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在以学促干中见成效。10月19日,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并购上市后,成为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制的子公司,白羽肉鸡产能规模由现有每年超6亿羽扩增至每年超7亿羽。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总投资3.5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3亿元,已完成2.2亿元;镇原县西区中学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已完成投资1.2亿元。今年,全县计划实施项目221个,其中续建38个、新建125个、前期手续办理58个,总投资560.8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5.44亿元。新、续建项目已开复工143个,开复工率87.73%,目前已完成投资52.1亿元,占当年计划完成投资的60.98%。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