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初冬,子午岭上斑斓多姿,漫泻大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树叶黄,冬意浓。

初冬,走进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宁县段,

铺入眼中的,

是斑斓多姿的色彩,漫泻大地;

是温暖可人的意境,漫洒山河。

“子午岭上景色好,霜降来了色更浓。”无论站在什么方位,无论在哪个角度,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苍翠的松叶、亮黄的杏叶、猩红的枫叶、紫红的栌叶、鹅黄的海棠、橙红的漆树、斑驳的杜梨……大自然像打翻了一盘调色板,毫不吝啬地用五颜六色将子午岭描绘成一幅色彩绚丽的实景油画。色彩斑斓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子午岭地跨陕西、甘肃两省,处于黄土高原腹地,总面积739.16万亩,其中林地面积583.48万亩,森林覆盖率72.17%,森林蓄积量1749.65万立方米。林区物种丰富,有木本、草本植物1284种,野生动物284种。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