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新宁镇九龙村: 移风易俗落实处 文明新风进万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方芳)近年来,宁县新宁镇九龙村以文明村镇创建为契机,把乡村振兴与移风易俗有机结合,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实现乡村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双提升。

“在做好表率,带头执行好、践行好村规民约上,老同志要身先示范,其他人也要积极破除陈规陋习,身体力行践行文明新风。”在村民议事会上,老党员孙忠宏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九龙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组建了由村干部、老党员和村民代表组成的村民议事会,定期开会议事,实现村事共商、村务共管、村情共知。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人居环境、孝老爱亲、婚育新风、社会治安等纳入村规民约,全面宣传、示范引导,让文明新风吹进村民心中。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九龙村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激励办法,选树了一批有正气、讲文明、带头干的模范,用身边的典型激励带动群众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为村民送去一系列接地气的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在共享共乐中移风易俗。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