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小记者佳作】我和哪吒的一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坐在窗边,全神贯注地欣赏着《哪吒闹海》这部影片。剧情中的哪吒,他的英勇与智慧,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突然,我的眼前闪过一道金光,刺得眼睛都无法睁开。

过了一会儿,我缓缓睁开双眼,却发现一个令人惊喜的场景。一个小孩儿身穿红肚兜,手持火尖枪,脚踩风火轮,身披混天绫,臂挎乾坤圈,从天而降。这不就是我最喜欢的哪吒吗?他正微笑着对我打招呼。

我激动地走上前去,热情地打招呼:“哪吒?你是哪吒!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动画人物就是你。“”你能带我去龙宫玩吗?”哪吒爽快地答应了我,他的笑容如同春日的暖阳,温暖而又亲切。

于是,哪吒让我做好准备,紧紧拉住他的手。然后,我竟然跟着哪吒飞了起来。眼前的风景如诗如画,让我目不暇接。温暖的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一群群大雁扇动着翅膀从我们身边飞过。我们一会儿在云朵上翻跟头,一会儿和风儿玩游戏,一会儿又去和大雁捉迷藏……一切都充满了新奇与乐趣。

突然,我想起了什么,低头看向地面。我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变得好小好小,房子像独角仙一样小,汽车像蚂蚁一样小,人呢,人小得都看不见了!惊讶的时候我得差点从空中掉下来,就在这时,哪吒犹如一道闪电般冲了过来,把我接住。

一会儿工夫,哪吒带我来到了东海的上空。哎呀,这里怎么臭气熏天的,海面漂浮着塑料袋、香蕉皮等各种垃圾。哪吒连喊几声,东海龙王就是不出来。过了好长时间,他才带着几个受了伤的随从走了出来。哪吒问道:“东海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龙王说:“最近这段时间,前来旅游的人比较多,他们总是乱扔垃圾,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让海面布满垃圾,我的许多子民都因此而丧失了性命,你快快帮我想想办法吧!”

哪吒请我帮忙想个办法,我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写一份环保倡议书!哪吒看了我的倡议书,直夸我写得好。接着,他施展法术,将倡议书张贴在一个游客都能看到的地方。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哪吒送我回到家,我依依不舍地目送他飞向远方。我知道哪吒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非常感谢他带给我这么美好的一天。

作者简介

张硕洋,庆阳市东方红小学四年级学生,庆阳融媒小记者,庆阳市朗诵协会会员。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