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法治庆阳】庆城县城关派出所落实七举措筑牢为民安全堡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南力)今年以来,庆城县城关派出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铸忠诚警魂”活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主防职能,落实七项措施,不断夯实主动创稳根基,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强化党建引领,搭好基层组织“堡垒桥”。依托党建阵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创建服务品牌,打造党建亮点,不断推动党建带队建晋档提级。

做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搭好警民“暖心桥”。将家庭婚恋纠纷等作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重点,会同(村组)社区、乡镇司法所,定期回访,签订《家庭暴力训诫书》,确保及时掌握情况和动向,防止引发不稳定事端。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4起、调处44起、化解率100%。其中抄送13起矛盾纠纷,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案件。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搭好便民“服务桥”。持续优化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严格执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最大限度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便捷办”。全面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和全流程网上办理,不断实现不见面审批和全流程“零”跑腿,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筑牢忠诚警魂,搭好精兵锻造“保障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利用每周例会时间进行集体学习,进一步夯实民辅警政治思想根基。坚持把业务培训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结合岗位需求和必备知识为主要内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民辅警业务能力。从警容风纪、训练纪律、值班备勤、内务管理等细节入手,狠抓“一日生活”制度落实,不断强化民辅警日常纪律作风养成。

设立护航警官,搭好警企合作“连心桥”。在长荣机械厂设立了全县首个“护航警官”,并在厂区醒目处悬挂“护航警官”公示牌,公开护航警官基本情况及联系方式。护航民警定期主动进企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宣传涉企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排查化解企业内部矛盾纠纷,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沟通零距离、服务心贴心,打造安全稳定、企业满意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稳步发展。

聚焦重点行业整治,搭好行业管理“守法桥”。根据辖区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持续加大对涉黄涉赌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确保及时发现和掌握各类涉黄涉赌线索。对娱乐场所、宾馆、网吧、足浴、废品收购、物流寄递、机动车修理等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对治安问题突出的流动人口聚居区、出租房屋集中地区、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等进行全面清查。

强化校园安防建设,搭好保障师生“安全桥”。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为重点,建立经常性的隐患排查机制。对中小学、幼儿园内部保卫力量、守卫防护装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不间断地进行检查,强化校园“三防”建设。从防范校园暴力、防范灾害事故、安全用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毒品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宣传,法治副校长和社区民警定期到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宣传和安全教育活动。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重点加强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门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力度,对欺凌、暴力等危害学生人身安全的不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