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卫生健康委 做大朋友圈 引来好伙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杜斌伟)浙江和仁、广东和诚、新疆CA、飞图影像在庆阳成立子公司,联众智慧、深圳汇健、易联众、熙软科技、陕西CA与市政府签订意向性框架协议,上海联影、北京圆心、上海森亿、深圳来画、杭州图特向庆阳抛来合作“橄榄枝”……今年,市卫生健康委聚焦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庆阳)和“东数西算”工程建设需要,紧盯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挖掘行业优势,主动上门对接,全力宣传推介,努力做大朋友圈,招引优质合作伙伴参与庆阳数字经济发展。

政策清,才能目标明、行动准。市卫生健康委定期召开会议学习数字经济招商引资政策,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系统学习各类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当好数字经济招商引资“明白人”“宣传员”。印制了数字经济招商引资专班服务卡,编印了工作指南,向企业全面介绍我市发展数字经济的重点规划、项目进展、扶持政策等,为企业“落户庆阳、投资庆阳”提供明晰化、清单化、便利化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班长的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确定了牵头科室,抽调2名工作人员办理具体业务,建立周调度、月分析、季通报工作机制。组建3个招商引资小分队,分别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专门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并动员机关全体职工参与,以机关科室为单位分配任务,形成了全员参与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组建项目落地办,确定1名县级干部负责,3名工作人员参与,专项负责项目落地服务工作。

积极对接联系市政府确定的4名数字经济专家,征求意向企业合作框架协议意见,咨询区域信息一体化项目实施建议。

紧盯卫生健康领域信息化建设头部企业,市卫生健康委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制作发出《参与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建设的邀请函》,主动对接,诚恳邀请,上门推介。今年,利用外出参会机会拜会企业80余户,向企业发放招商引资手册,进行现场交流、推介和洽谈,通过外出考察和专题招商拜会洽谈企业30余户,邀请43户企业、186人到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展示中心参观学习,让企业现场感受,找到投资契合点。同时,邀请20余户企业来庆,召开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议,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流洽谈,确保招引企业与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尽快落实。

截至目前,市卫生健康委对接省外企业在庆成立子公司4户,签订意向性框架协议5户,正在拟定合作框架协议5户,正在对接洽谈31户。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企业落地上再加力、在深入对接上再跟进、在做大朋友圈上再拓展,力促签约项目快落地、意向项目快签约,争取更多数字经济企业落户我市。

编辑:丑晓旭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