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购房提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区“公园时代”、“都市丽舍”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规划等前期建设手续不全,暂不具备预售条件,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开展缴纳定金等预售活动。在此,庆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醒广大市民,要仔细甄别房地产虚假广告宣传、不可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1.在购买新建商品房时,必须查看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是否齐全。不要参加未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组织的“内部认购”、“内部登记”、“排号预约”、“发放VIP卡”、“吸纳会员”、“众筹购房”等任何形式缴纳房款定金的预订活动,谨防造成财产损失。

2.在签订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前,提前通过登录庆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宜居庆阳”查询《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销售情况、商品房销售状态、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情况。同时,在缴纳购房款项时认真阅读合同约定条款,要将首付款、尾款等全部缴纳至预售许可证中注明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房屋预售及销售状态查询方式一:庆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http://zhujianju.zgqingy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庆阳市房产服务中心→预售许可项目查询→楼盘表。查询方法:输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名称、项目名称、预售许可证号等信息(可输入一项或多项信息进行模糊查询)查询该项目开发企业、项目名称、预售许可证发证时间、项目位置、规划许可证号、预售许可证号、土地使用权证号、施工许可证号、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情况。

房屋预售及销售状态查询方式二:在微信小程序中关注“宜居庆阳”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由庆阳市房产服务中心主办,官方认证)

3.若市民发现市区房地产开发项目以任何形式收取未取得预售许可楼幢的房款,请向庆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报。

虚假广告举报电话 :12315

咨询及监督电话 :0934-8684681                                                                                            

庆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23日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