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苹果”入选2023“甘味”十大区域公用品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路世玲 通讯员于珂薇)近日,2023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甘肃)冬季峰会暨“甘味”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论坛发布了2023“甘味”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和100家“甘味”企业品牌,“庆阳苹果”入选2023“甘味”十大区域公用品牌,“陇东恒烽”“山童牧歌”“环州情”3个企业商标品牌入选100家“甘味”企业商标精品品牌。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品牌》杂志社联合主办,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 打造甘味品牌矩阵”为主题。论坛上,宣布了2023年新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的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商标品牌,庆阳市的“陇东贡”“绿冠金果”“嘟好吃”“源首味”“篱原红”“正小红”“利农”“陇象”“蜜霞”9个企业商标品牌名列其中。

近年来,庆阳市紧紧围绕“牛羊猪鸡果菜菌药”八大优势特色产业,以两个“三品一标”实施为抓手,建立完善“甘味”庆阳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和管理体系,着力构建主导产业区域公用品牌全覆盖、企业商标品牌全面发展、各类品牌多元合作的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庆阳市共有6个区域公用品牌和40个企业商标品牌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其中“庆阳苹果”“环县羊羔肉”入选“甘味”十大区域公用品牌,12个企业商标品牌入选100家“甘味”企业商标精品品牌。

据了解,庆阳市将在持续培育提升“庆阳苹果”“环县羊羔肉”等区域公用品牌的基础上,加大食用菌产业品牌创建力度,培育打造“南梁山珍”“荣丰”等食用菌品牌,确保每一个优势产业都有一个“拳头”产品、一个“明星”品牌,全面提升“甘味”庆阳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