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法治庆阳】镇原县公安局警务“小窗口”彰显服务“大文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瑾)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促进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化运行,今年以来,镇原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老年人在政务服务中涉及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推出了一批适老化服务项目,有效解决老年群体在公安窗口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镇原县公安局在户政窗口建立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并设置老年人专用窗口,配备专人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协助老年人完成人像采集、表格填写等事项,极大缩短了老年人受理和等候时间。镇原县公安局还提供了证件工本费用多种交纳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户籍服务窗口还设有敬老爱心专座,提供轮椅、老花镜、急救药品、饮用热水等便民服务。

近日,镇原县武沟乡武沟村村民井某来到武沟派出所户籍窗口求助,称其91岁高龄的母亲因腿脚不便,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希望民警给予帮助。派出所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户籍民警携带上门办证所需设备驱车赶往井某家中。在核实好老人信息后,帮老人打理头发、调整坐姿、反复拍摄,采集到合格的身份证人像信息并及时将信息上传,顺利完成了老人的身份证办理工作。

为延伸服务半径,镇原县公安局将户籍室搬进“百姓家”,针对因年老体弱、身体伤残(病)等卧床不起、行动不便,且有办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或者居住证等业务需要的居民,主动提供“上门办”服务。

镇原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小窗口”彰显的是公安服务,见证的却是一个城市的文明底蕴。接下来,镇原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多渠道、多形式、全过程的优质服务举措,实现群众办证办事“最多跑一次”。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