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 以实干赢民心 以实绩护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张宁宁)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原县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分层分类、精准发力,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以实干赢民心,以实绩护发展。

镇原县紧扣主题主线,分级分类开展学习,着力构建“县级领导班子示范学、基层党组织带动学、党员干部全员学”的格局。重点抓好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依托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载体,采取“系统学和重点学”“集中学和个人学”“研讨学和党课学”“全员学和跟进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集中学习35次、专题研讨10次,班子成员讲党课34次。全面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聚焦重点+分类施策”“用活平台+宣传宣讲”相结合,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中学习1353次、理论学习分享会316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545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40场(次)。针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离退休党员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员等不同群体,采取排查登记、送学上门、线上推送、邮寄资料、结对帮学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镇原县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聚焦中央、省、市要求和实际工作中突出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按照全面广泛征集、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讨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核、省委巡回督导组审定的原则,确定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调研课题44个,采取“班子选题、干部领题、一线破题、群众点题”的方式扎实开展调研,县级领导班子和县级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46次,梳理突出问题8个,提出工作措施12个,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5个。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回头看”集中清零和问题“大排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自然资源领域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检视查摆班子问题28个、完成整改5个,个人问题92个、完成整改17个。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深入开展检视分析,目前全县各党(工)委共查摆问题149个,完成整改71个。

镇原县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着力稳经济促增长,持续提升工作实效。坚持县级领导包抓、定期调度、专班推进,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新谋划申报项目19个23.7亿元,新开工建设项目12个、完成投资11.3亿元,新签约落地项目6个、完成到位资金5.3亿元。制定“1+5”地方债务化解工作方案,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设立5个工作专班,多渠道筹集资金,化解政府债务1.05亿元。完成不良资产清收处置9798万元,妥善处置合作社带贫资金分红风险、嘉禾苑工程遗留问题等,防止系统性涉稳外溢引发社会问题。完成省、市列教育、卫生、交通等民生项目17个,县列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良好。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634件、帮办实事892件。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20起,县级领导接访、下访84场次132人、化解信访积案8起。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