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倾情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倾情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赵建军

深秋退去,初冬来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到基层,来到群众身边,真心纾民困、真诚暖民心、真情解民忧,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让群众过上一个暖暖的冬天。

走进群众家中,用一颗与群众共情的“真心”纾民困。民生无小事,过冬总关情。保障和改善灾后民生工作,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是各级各部门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时刻保持“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直插一线、直抵现场、直奔问题,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农宅修缮维护和基础设施恢复等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尽早尽快把过冬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解决好吃喝住行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小事”,践行共产党人的执政为民初心。

访到群众心里,用一片与群众共事的“真诚”暖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访工作的首义,在于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把心贴近人民”。在秋冬交替时节,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好受灾群众接访、走访工作,直面困难群众内心“纠结之处”“闹心之事”,迎难而上,不回避、不掩饰。要站稳群众立场,多一份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诚意,多一些与群众共事思维,多和群众说些掏心窝子的暖心话,多听些群众倾诉的“苦水”,把群众当家里人,站在群众立场上考虑问题,推动各类信访事项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声声有回音、群众合理的诉求事事有落实,彰显共产党人的担当本色。

办好群众实事,用一腔与群众共鸣的“真情”解民忧。抓好灾后重建,让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关键是要办好民生实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时刻从群众的切实利益出发、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中落脚,要心怀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当好群众的“孺子牛”,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中,解“燃眉之急”的难事中,与群众思想上共振、感情上融入,用心用情用力真正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满足群众期待,谱写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