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央视网】千年古韵焕发魅力,甘肃华池骆驼城诉说边塞故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视网消息:在甘肃华池县城壕川、定汉川和杨寺岔川交汇处的山梁前端,有一座保存完整、气势宏伟的古城池,名叫绥远寨。该城为北宋始筑,依山傍水,因城寨修筑处山形似驼峰,被人们称为“骆驼城”。

古城山上部分呈三角形,阶地部分呈长方形,阶地东西两侧各有一个瓮城,两瓮城对称,城墙残高8-12米。这里是一座为宋抗击西夏南侵而建的重要军城,扼守着定汉和杨寺岔两条川道,打开了环庆通往延州的捷道,在宋、夏边境树起了一道使敌不可逾越的屏障。

2023年,华池县实施骆驼城农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对古城进行加固保护,配套基础设施,完善文旅场所服务功能。千年历史底蕴使这座古城焕发出边塞文化的无穷魅力。(报道员 田伟 王波波)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