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西峰区:积极维权提升消费者幸福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刘新艳 贺鹏飞)“感谢你们!因为你们的耐心调解,我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日前,消费者王先生将印有“德润人心 法安天下”和“温暖如炬 执法如山”的两面锦旗送到了西峰区市场监管局,并一再致谢。

原来,王先生花费3万元购买了一块和田玉,后找人鉴定,发现产品购买单据及鉴定证书不实,遂与商家进行协商退款。协商无果后,拨打12345热线进行维权。

接到投诉后,西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展开现场调查,认真听取投诉人诉求,征询被投诉人意见,向商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经调解,商家同意退还王先生购物款。

今年以来,庆阳市西峰区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监管和服务并举,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创新消费维权机制,积极营造安全放心、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

西峰区全面落实投诉举报日督办月通报制,全力解决各类举报维权诉求。同时,拓展“互联网+消费纠纷处理”渠道,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快处机制,实现消费维权工作关口前移,就地化解消费纠纷。

据悉,目前当地建成消费维权服务站75家,特别是依托庆阳汽车业商会和庆阳建筑装饰协会分别设立的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得到消费者充分肯定。庆阳汽车消费纠纷调解中心负责调解的“以租代购”消费纠纷案例还入选全国工商联“百佳商会典型案例”。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