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我省命名16支红色民兵示范分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贾保华)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12月14日,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在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所在地庆阳市华池县,联合命名16支红色民兵示范分队并授旗。

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刘建伟宣读命名决定,并给王学礼民兵连、董振堂民兵连、大会师民兵连、陈红军民兵连、南梁女子民兵连5支红色民兵示范分队现场授旗。

此次被命名的16支红色民兵示范分队,有数十年如一日支援保障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航天民兵连”,有连续几代人奋战在防风治沙一线的“八步沙民兵连”,有默默无闻守护着高原交通线安全的“乌鞘岭护路藏族民兵连”……他们既是我省后备力量建设的示范典型,也是我省充分发挥红色精神的激励作用建设过硬民兵队伍的生动实践。

“以英雄之名为我们连队进行命名,不仅是对英雄的缅怀与尊崇,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吴焕先民兵连连长鲁春虎代表连队全体人员立下决心,他们将以此次命名为新的起点,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勇于奉献,努力做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突击手。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