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中药材产业带动1.6万户群众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刘效国)今年,正宁县依托自然禀赋,通过政策扶持、大户带动、龙头引领等方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带动群众靠“药”增收。

宫河镇南庄村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群众一直都有种植中药材的习惯。在县、镇政府的帮扶和引导下,南庄村建办了丹丹红、遍地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了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形成了集标准化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订单式销售市场、初加工就业帮扶车间于一体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村中药材种植户达645户,户均增收1.5万元。

为延长中药材产业链,正宁县先后建办了甘肃步天医药有限公司、华腾中药材收购有限公司,引进柴胡、黄芩、丹参、地黄、板蓝根等30多个中药材品种,建成周家镇大璋村、宫河镇南庄村、永正镇刘堡子村、三嘉乡关家川村、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等中药材种植基地5处,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65万亩,带动1.6万户群众增收。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