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审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市委常委会提交工作汇报的综合情况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市委常委会提交工作汇报的综合情况报告》。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用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推动庆阳各项事业不断迈出新步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不断健全和完善各类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提高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担当、同频共振,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为推动庆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各单位党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强化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