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关键小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高永斌)今年,正宁县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性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受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领导包办、协作联办、提级实办、跟踪督办、数据辅办”工作模式,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关键小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三抓三促”行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近日,甘肃省三和数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先生将一面印有“服务企业群众不打烊 优化营商环境永在岗”的锦旗专程送到正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中心,感谢便民热线话务中心为其解决难题。此前,陈先生向正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称其在正宁县某酒店就餐后要求开具发票被拒绝,后多次索要,酒店拒开发票且服务态度比较差,正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后,立即派单至正宁县税务局进行调查核实,并跟踪监督问题办理进展。经查,该酒店确未按照相关规定向陈先生开具发票,正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责令该酒店立即整改并向陈先生开具发票。

“我们终于告别了以往的泥土路,现在走在水泥路上心里畅快多了。”正宁县宫河镇农贸市场附近的住户彭女士说。道路硬化前,宫河镇农贸市场西门巷道路因排水不畅,群众意见不统一,导致这条道路多年来一直未维修硬化。“三抓三促”行动中,宫河镇紧盯群众诉求,将长期困扰群众出行的农贸市场西门巷道路硬化确定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逐户上门走访,多方征求意见,综合优化设计方案,最终确定从道路中间段向两边延伸硬化并配套修建排水渠的方案。随后,宫河镇积极对接正宁县财政、发改、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采取“政府投资、乡贤捐资、群众投劳”的方式,政府盯进度、盯质量,群众广参与、抓监督,历时9天,一条宽阔平整的水泥硬化道路建成投用,解决了周边40多户群众多年来的出行难题,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也变得干净整洁。

永正镇佛堂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最初由甘肃融诚生态农业绿色产业有限公司承建,但该企业经营不善,导致项目实施处于停滞状态,租地群众利益受损。“三抓三促”行动中,永正镇积极探索、排除阻力,依法采取诉讼方式,将田园综合体资产收归村集体所有。永正镇通过多次招引洽谈、考察对比,成功招引甘肃鑫育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复建,目前,已投资1500万元盘活资产,初步建成种植观光采摘体验园、休闲娱乐儿童游乐园、花海观赏网红打卡地、露天垂钓生态养殖园等“文、旅、食、宿”多元化综合体,为周边群众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采取租赁方式,将原甘肃融诚生态农业绿色产业有限公司承包的佛堂村集体的16座蔬菜大棚交由甘肃鑫育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发展设施蔬菜,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8000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正宁县坚持民呼我为,办理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胜枚举,涉及供水、供热、社保卡办理等各个领域。据了解,至目前,正宁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运用专班督办、工作提示、约谈提醒、要情抄告等措施,受理处置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47件,正宁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群众诉求7037件,直接答复4469件,转办2568件,诉求解决率98.99%,群众满意度99.89%。“民之所需就是工作所向,我们定期建账、随时入账,清单化、台账化管理,定时定责抓好督查,确保目标不落空、责任不悬空,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正宁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