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华能庆阳煤电公司新庄煤矿启动联合试运转 王文宗黄泽元尚科锋赵立新李隆基等出席启动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12月26日,华能庆阳煤电公司新庄煤矿进行联合试运转,标志着华能陇东能源基地煤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市委书记黄泽元等共同推动启动杆,见证新庄煤矿联合试运转。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尚科锋,市领导赵立新、李隆基、霍子俊、石福胜,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董事、工委常务副主任闫霄鹏,华能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银龙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前出席启动仪式。

新庄煤矿是华能集团在甘建设的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光储输”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的骨干矿井,井田面积206平方公里,煤炭资源储量19.18亿吨,可采储量9.15亿吨,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服务年限81.7年,主井场区配套合建核桃峪煤矿、新庄煤矿1600万吨/年洗煤厂。

王文宗代表中国华能集团向关心支持华能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参建单位、兄弟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工程建设者致以诚挚慰问。他说,陇东综合能源基地支撑项目的陆续投产,将有力带动庆阳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对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扩大地方就业,进一步加速庆阳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产生积极影响,极大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年来,中国华能与甘肃省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围绕开发陇东煤炭、风光资源,携手推进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核桃峪煤矿顺利建成投产,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正宁调峰煤电项目、储能项目等正在加快实施。中国华能集团将充分发挥管理、人才、资金和技术优势,努力克服煤炭开采成本高、开采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坚定不移推进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全力以赴把核桃峪煤矿和新庄煤矿建设成为安全、智能、绿色、高效、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矿井”,不断增强煤炭增产保供能力,全力保障甘肃省煤炭供应,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霍子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新庄煤矿联合试运转表示祝贺。他说,庆阳能源资源富集,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新庄煤矿作为建设宁正矿区的重点支撑项目之一,该矿井的联合试运转,必将为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提供新支撑,为庆阳提速发展增添新动能。希望华能新庄煤矿持续开拓创新,强化安全生产,加快智能开采,把煤矿建成生态化、智能化、现代化的一流新矿井,不辜负老区人民期望和重托。庆阳市将以新庄煤矿联合试运转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华能的战略合作,全力推进煤电项目与风光火储输一体化布局,以更高的标准保障能源供应;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为华能在庆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为老区人民谋取更多的福祉,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