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及项目对接会上强调 抓实抓细政策落地 常来常往沟通对接 用心用情解决问题 让广大民营企业在庆阳这片热土上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周继军主持 赵立新李隆基等出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12月27日下午,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及项目对接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抓实抓细政策落地,常来常往沟通对接,用心用情解决问题,让广大民营企业在庆阳这片热土上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市领导赵立新、李隆基、石福胜、连锴、张龙杰及刘选明出席,迭目江腾通报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市委、市政府坚持精准务实原则,把民营企业所需与地方所能相结合,安排有关部门和县(区)会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民营人士所需,解民营经济之难,有针对性地梳理重点项目和支持政策,精准务实扶持企业逐步走出困境、不断发展壮大。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就PPP新机制有关政策、鼓励民营企业投资重点项目及支持政策作了说明,发布了《民营企业投资项目清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清单》。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是财富的创造者,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民营经济是经济增长的大动力,应当下功夫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正处在新的窗口期,必须把机遇抓紧。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广泛宣传政策,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建立常态化、面对面沟通机制和政策落实倒逼机制,用政策的全面落实改善发展预期。要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聚焦城市建设、能源化工及其配套产业、数字经济、“三元双向”循环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用项目的精准对接创造投资机会。要树牢“营商环境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远大计、根本大计”的意识,提升“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认识,增强“营商环境不会没有问题,但要有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办法”的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和“三抓三促”行动,全面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用环境的持续优化激发创新活力。要引导广大企业家把个人价值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追求更高精神境界;把脚踏实地与大胆创新结合起来,塑造更大竞争优势;把加强学习研究与改进经营管理结合起来,形成更优企业文化,用企业家精神的培育积蓄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当前,庆阳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为民营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投资空间。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深耕主业、扩大投资,壮大发展;把准方向、抓住机遇,转型发展;创新模式、深化合作,抱团发展,奋力实现企业发展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彰显新作为。

会议强调,庆阳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需要民营经济的大发展。各县(区)要围绕突出实效,深度谋划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下实手解决企业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和疑难问题,让企业在庆阳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更安心。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围绕如何与民营企业建立常态化、面对面沟通机制,拿出具体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解决政企沟通不畅等问题。

甘肃环球快运商旅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正德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庆阳驰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甘肃宏达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中盛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