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放歌黄土地——赵志宁声乐作品音乐会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领唱与合唱 《 星火耀陇东》。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陈飞 王志龙)12月29日,由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庆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放歌黄土地——赵志宁声乐作品音乐会在庆阳市政府礼堂举行。

音乐会由《陇东风》、《红色情》、《黄土韵》三个乐章以及序和尾声五部分组成,现场女声重唱《扬燕麦》、男声独唱《黄绵土》、二胡齐奏《喜看麦田千层浪》等15个节目依次上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激情昂扬,旋律优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挖掘庆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以人们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推广、传承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迎新年文化氛围。

赵志宁是根植庆阳黄土大塬、土生土长的著名庆阳籍作曲家。几十年如一日,潜心挖掘庆阳民族音乐瑰宝,创作了大量既具有浓郁地方音乐特色、又有着旋律个性的声乐、器乐及舞蹈音乐作品。


女声重唱《扬燕麦》。

女声独唱《高原热士》。

男声独唱《黄绵土》。

女声合唱《南梁的春天》。

女声合唱《红线线香包寄深情》。

男声无伴奏合唱《忆南梁》。

女声独唱《陇上荷花开》。

二胡齐奏《喜看麦田千层浪》。

男女声对唱《打樱桃》。

男女声对唱《打夯歌》。

领唱合唱《千年庆阳》。

领唱与男声合唱《陇原醉了我的心》。

女声独唱《采花》。

男声重唱《黄土高原》。

合唱《跟上刘志丹上南梁》。

领唱合唱 《 再出发 》。

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


赵志宁致辞。

学生向赵志宁献花。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