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元城镇 锚定“三个导向”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王波波 封旭)华池县元城镇锚定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惠民服务“三个导向”,强化党建“支点撬动”的能力、“掐尖突破”的内劲、“恒温推进”的韧度,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整体质效。

深化主题抓教育。元城镇采取“五学联动”的方式开展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8次、“送学上门”35人、“网推送学”19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十三个坚持”研讨交流各1次。针对医保、养老、低保救助等民生事项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主动创稳、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亮明身份,根据岗位职责承诺践诺,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以学促干,推进工作。

突出重点抓落实。在党建示范点建设上定点发力,采取“党委领、支部带、项目推、党员建”的方式打造示范点7个,其中筹资240万元的元城镇现代化党群教育中心,正在安装党建智慧沙盘及光电设备,同步进行功能室布设;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园、分布式养殖小区已全部建成,发挥效用;高沟门、龚河等4个村党支部牵头种植的1050亩谷子、白瓜子、荞麦全部收获,村均可增加经营性收入2万元以上。动员党员领头建办家庭农场6户,发展牛羊养殖示范户50户,新增肉牛300余头、肉羊1000余只,产业发展势头较好。

围绕惠民抓服务。按照“党建综合示范带”先锋争创行动要求,制定元城镇文明创建先进典型选树办法,树优选先15人,服务文化振兴。健全党建网格信息收集、问题发现、任务分解、协同处置、结果反馈工作流程,依托党建网格“网办”服务事项47件。社区“大党委”和“双服务双报到”联结5个支部78名党员,按月实施以“资源、需求、项目+事项认领、精细服务+责任体系”为主要内容的“321”治理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次,服务群众63人,共驻共建富有成效。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