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我第一次当“老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融媒小记者 赵怡萱

星期日,庆阳融媒小记者团的老师们组织了“萌童集市”实践活动,知道这个消息的我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我提前几天就开始做招牌,我和表弟一个摊位,我们起了个店名——姐弟淘宝商店。

到了活动这一天,我收拾好要卖的东西,便急匆匆地出发。到达活动场地,领了垫子和帐篷,我们摆好了商品。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我还没有卖出一件物品,看着别人的店铺前热闹非凡,我开始纳闷,是选的商品不吸引人,还是我卖东西的方法不对?这时,我迎来了我的第一位顾客,是一位很漂亮的小妹妹,她选了一个毛绒玩具和一条手链,一共是11元,我收了她10元。这是我今天的第一笔收入,我很开心!

接下来,陆陆续续有顾客来光顾我们的小店。随着最后一位顾客的离开,活动也进入了倒计时。按售卖的价格,我不是赚钱多的,但我很高兴。高兴的是我当了一下午“小老板”。同样,我也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我明白了钱也是很难挣的,我们以后不能大手大脚地花钱,要珍惜家长挣钱的不易和每个人的劳动成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