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法治庆阳】庆城公安 服务为先警力下沉 用公安力度护航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南力)2023年,庆城县公安局坚持“服务为先、警力下沉”,把公安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安心、舒心、放心、暖心的发展环境,用公安力度护航发展速度,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感谢庆城公安的民警,为我公司及时挽回损失10万元。”庆城县公安局辖区一油田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警力沉到基层,让警察融入群众、各行各业是庆城公安工作的“法宝”。庆城公安积极探索、不断健全“警银协作”“警税协作”“警企协作”机制,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对企业报警、求助,实行24小时受理工作机制,对垄断经营、欺行霸市、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重拳打击,依法严惩因经济纠纷引发的敲诈勒索、扰乱单位秩序等违法犯罪。

“护航警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从前端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急难愁盼”25件,排查涉企不稳定因素5件,向企业推送预警信息6条,提供服务45次,为企业外来人员办理异地身份证17张,努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精挑治安、刑侦、经侦、交警等多个警种业务骨干组建“流动讲师团”,依托企业“联络微信群”,提供“点单式”上门送法服务、法律咨询、法治宣教8次,及时分析研判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企犯罪新动向,向企业定点推送反诈预警信息130条,全力守护企业以及员工的“钱袋子”。

庆城公安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涉危企业常态巡检,加强危爆物品“产、销、运、储、用”全环节安全监管,实现“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不出事”。贯彻落实“严管十条”措施,持续深化“减量控大”工作,综合运用“错时+错峰”勤务模式、“网上+线下”双线巡查、“交警+特巡警”联动协作等工作机制,严密过滤安全风险,有效形成“点、线、面”全覆盖的管理防控体系。

同时,积极推进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行政审批“一站式”受理,简化审核环节,12项交管、户政、出入境业务实现“跨省通办”,25项交管业务通过“甘肃微警务”“交管12123”APP实现“掌上办、移动办”,32项公安高频应用接入“甘快办”平台,精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菜单式、精细化”服务,有效拓展服务群众领域,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