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人大代表好故事】白仓金 行育人之志 尽代表之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何海峰)2023年9月11日,镇原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基地”和“人大代表示范岗”命名仪式,1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被授予“人大代表示范岗”称号。市人大代表、镇原县三岔中学教师白仓金便是其中之一。

2001年,白仓金从庆阳师专毕业后毅然投身家乡教育事业,先后在镇原县殷家城乡清泉小学、殷家城初级中学和镇原县三岔中学任教,这一教,便是22年。从踏上三尺讲台起,白仓金就给自己定位,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热爱的教育事业中,把一颗真诚的爱心奉献给山区教育事业,献给农村孩子。

白仓金以“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的敬业精神,用爱心智慧点亮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他认为,成就一个学生,就能改变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三岔中学地处镇原县北部,社会经济条件相对落后,交通不便。同事劝他说:“为了你将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你的孩子将来享受更好的教育条件,一定要想办法进县城。”但白仓金却说:“三岔是我老家,三岔中学是我母校,是家乡养育了我,是母校培养了我、成就了我。现在我在这个岗位,不好好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而努力,只想着自己和孩子的前途而舍弃家乡这么多孩子,我有愧于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在这里扎根一辈子,我无怨无悔。”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白仓金深知要代表人民的利益,最重要的是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担任三岔中学政史地教研组组长以来,白仓金认真钻研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加大教研教改力度,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论文撰写和教学技能大赛中,身先士卒,带头垂范,采取帮、扶、带的方法,促使其他老师快速提高教学能力。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白仓金经常深入基层和群众中间,听民声访民意,传递心声,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他同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先后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关于深化全市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关于建设农村偏远地区寄宿制小学的建议》等多项建议。在白仓金看来,作为一名教师,无论身在何处,他都应该坚守教育初心,为学生的成长和未来负起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更有责任为乡村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教育事业的腾飞尽一份力量。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