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政协委员话履职】王新 建言建到点子上 议政议到关键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马小隆)王新是一名市政协委员,还是庆阳金信晟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庆阳春晖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庆阳市汽车业商会会长和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如何立足行业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计庆阳发展,是王新经常思考的重要课题。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王新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做实。2023年,王新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所有学习会议,通过学习全面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王新还组织48家企业定期开展学习宣讲,引导商会企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自担任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以来,王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先后与市、区多个职能部门联系,组织商会会员企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推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清单和惠企政策。定期组织商会企业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引导会员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从源头改善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与商会建立联席机制,为汽车行业发展纾困解难,形成了多个部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新局面。

针对一些汽车销售企业反映的待售商品车辆移库缺证问题,王新安排专人收集相关资料,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为44家汽车销售企业办理2023年待售商品车辆移库证176张,解决了企业代售车辆从库房到展厅移动过程中被处罚的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和全行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这一做法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创新亮点在全省进行推广。

2023年上半年,面对全市汽车销售放缓局面,王新多方争取资金310万元,充分利用节日、节会组织汽车企业开展有奖促销活动,通过奖励优秀经销商、购车送油卡、派发优惠券等方式,推动汽车行业消费稳定增长。

王新还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交了4份提案和众多建议,为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提供了有力支撑。成立了市汽车消费纠纷调解中心,累积处理消费者投诉371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保障了消费者权益。由王新负责调解的“以租代购”消费纠纷案列入选全国工商联“百佳商会典型案例”。

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王新时刻不忘回馈社会。2023年,他以个人名义向庆阳四中捐赠价值6万元的教学用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组织商会走访温泉镇5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家庭,为每个学生送去2000元的助学金。近年来,王新累计组织汽车商会、企业个人捐款捐物200多万元,庆阳市汽车业商会被评为全国、全省“四好商会”。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王新说,今后他将牢记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履行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诺言,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的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贡献力量。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