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政协委员话履职】苏荣花:履职尽责显担当 勇做环境守护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杜斌伟)自担任五届市政协委员以来,如何发挥个人优势和专业特长、履行好委员职责,是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荣花一直深思的问题。

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看现象、找问题,才能挖得深、找得准,从而形成更具可操作性的提案。作为一名在生态环境保护战线工作了30年的老环保、任职两年的新委员,苏荣花把做好本职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从一名生态环保工作者角度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和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唯有坚持学习、加强学习,才能适应履行委员职责的新需要。苏荣花坚持学以塑身,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开阔思路、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增强做好政协工作本领,提高履职能力。

如何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确保提案贴近实际、议题服务民生?在日常工作中,苏荣花结合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经常深入县(区)、企业调研,通过多种渠道倾听民声,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两年来,她先后提出的“加强有害垃圾收集与分类建议”“关于在县(区)建设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建议”“高标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 打造美丽中国庆阳老区样板”等多个提案,得到市政协高度重视,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委员力量。

苏荣花把提案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每年提交政协会议的提案她都会精心准备。2023年,她多次与环保系统的同志讨论,与相关部门交流,到企业开展调研,形成了“坚持‘三水’统筹 推进综合治理 以水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关于在全市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开发中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提案,准备提交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

“水环境保护与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十四五’以来,水环境保护工作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转变。对我市而言,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协调好、统筹好各方力量,既要打好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攻坚战,也要打好保持清水长流的持久战。”苏荣花说,作为生态环境领域的政协委员,自己将把认真履职作为天职,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庆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出谋划策、资政建言。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