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甘肃庆阳市教育系统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寒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刘英娟)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我市教育系统提前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安全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各学校上好假前“最后一节课”,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对2024年寒假学校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区)及各学校安排部署好寒假学校安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假期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应急值班工作,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在寒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闭环整改,确保学校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学校安全隐患。

连日来,庆阳二中通过主题班会、集中宣讲、宣传展板等方式,重点围绕交通出行、电信诈骗、用火用电、防溺水、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开展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专题教育,为学生度过安全假期筑牢安全教育屏障。

“我们已经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开展了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寒假期间,我们还将通过学校公众号、安全教育平台等渠道普及安全知识,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让安全知识入心入脑。”庆阳二中安全教育处副主任苏瑞华说。

日前,庆化学校邀请西峰区公安交警三中队指导员朱海平为师生做了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朱海平为师生们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寒假期间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坚决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宁县新宁镇中心小学针对农村小学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教育计划和防范措施。“农村小学寒假安全教育尤为重要,我校在放寒假之前召开了全校师生家长安全教育动员会,形成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共识。邀请宁县新宁派出所民警对小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辅导,对留守儿童家庭入户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培训。让学生全面了解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亲友的方式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宁县新宁镇中心小学老师刘秀妮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