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创作精品剧目 推进文化惠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庆宁)2023年,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主要抓手,坚持文化惠民,立足精品创作,加强文化注入、文化表达,将艺术精品创作和丰富旅游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推出一个个讲好庆阳故事、接地气、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文艺作品,文旅商融合成效不断显现。

2023年,庆阳市黄土缘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完善了公司机制体制、法人治理结构,运营发展更为健康有序。依托改革后的强劲动力,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接连打造出国内首部红色奇幻儿童舞台剧《旋风少年》、民族民间舞《忆荷》、古典舞《国风·豳兮》,打磨优化红色陇剧《南梁忠骨》、陇东民歌歌舞剧《绣金匾》等精品剧目,在戏剧“红梅奖”、舞蹈“飞天奖”等平台屡获殊荣。

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乃丹告诉记者:“《旋风少年》总投资135万元,2023年5月打造完成,12月上旬,剧组赴山东、北京等地开展巡演,深受观众喜爱,作为庆阳舞台艺术‘走出去’的先锋,进一步提升了庆阳文化的影响力。”

2023年,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基层、特别是偏远山区,为广大基层群众开展有特色、正能量、接地气的惠民演出150余场,受众超50万人。引进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大型历史秦腔剧《蔡文姬》、儿童剧《冰雪奇缘》《白雪公主》及《宫崎骏音乐会》在庆阳大剧院交流演出,深受欢迎,并举行省市专家交流座谈,开启省市院团深度交流、共谋发展新阶段。据统计,2023年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惠民、商演、政府指令性演出累计近200场(次),综合演出收入及场地、设备租赁等经营收入累计473万多元,刷新了公司历年演出场次、经营收入记录。

“2023年我们高质量地完成了惠民演出任务。今后,我们将继续奋力前进,团结一心,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庆阳的文艺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应有的力量。”谈及未来,张乃丹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