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政协委员话履职】王若琳:践行育人使命 发出教育“好声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王华)王若琳是西峰职专的一名教师,自2021年担任庆阳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她深知,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王若琳始终保持敏锐的观察力。她发现中小学校门口商店、摊贩兜售“三无”产品,严重影响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问题后,立刻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她还提交了《关于职业中专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的发展建议》《关于加大力度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建议》等提案,这些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积极响应。

王若琳还积极参与读书会、调研考察、实地学习等活动。她参加市政协民宗委组织的“翰墨传情,诗画聚力”读书会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文学素养,还养成了专心读书的好习惯。在市政协组织的关于“城市运行和管理数字化及智慧城市建设”的调研活动中,她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此外,她还参加了市政协民宗委、文史委组织界别委员赴黄河水利委员会西峰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的实地学习考察活动。

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王若琳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学习活动。2023年4月,她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专题学习培训班,在厦门大学聆听知名教授的授课。通过学习,她对政协委员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南北政治、经济、委员思维的差距有了更直观地了解。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王若琳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严谨性和逻辑性。她深入研究教材,力求准确把握知识点,并制定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及教学形式。在辅导学生参加省、市级技能大赛中,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业余时间,王若琳还积极学习水彩绘画,创作了《水仙》系列作品,在全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文艺作品展中展出。通过学习艺术,她的视野得以拓宽,素养得到提升。这种跨学科的学习和创作经历,使她在履职中更加灵活,更具有创新性。

“今后,我将时刻以政协委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和政治修养,继续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努力践行育人使命,奋力发出教育‘好声音’。”王若琳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