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与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 有限公司签订沙井子中部煤田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泽元孟开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周继军主持 张东辉黄书翔致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1月12日,庆阳市与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签订沙井子中部煤田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书记黄泽元,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局长孟开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东辉,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书翔致辞并共同为沙井子中部煤田项目筹备处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子俊,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国军,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守明代表三方签约。

沙井子中部煤田总体规划为刘园子、马福川、毛家川三座煤矿,总规模1090万吨/年。2021年1月,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规划部署,将煤田整体划转到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三年来,在省能源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力推进刘园子煤矿复工复产和马福川煤矿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协议,三方将紧抓国家新一轮煤炭产能周期下的投资机遇,依托煤电联营政策,共同推进沙井子中部煤田开发建设,促进煤炭、电力行业协同发展,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促进地企共同发展。

黄泽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能源局、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对庆阳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沙井子中部煤田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庆阳煤炭资源开发利用的里程碑,是央企地企强强联合的新典范,是庆阳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希望地企各方按照协议合作内容,加快进度,尽快实现投产达产;强化措施,确保安全顺利;全面发力,形成综合效益,共同打造新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庆阳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辟绿色通道,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前期手续办理,为两家企业在庆阳形成新产能、创造新辉煌营造良好条件。

孟开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能源局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能源局将一如既往做好沙井子中部煤田开发协调服务工作,希望各方信守承诺、通力合作,加快工作节奏,尽快完成项目核准及相关手续,尽早开工建设运行,努力实现地企共赢、共同发展。

张东辉表示,华能甘肃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省能源局和庆阳市委、市政府要求,与山东能源西北矿业公司携手启航,充分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力争将马福川和毛家川煤矿项目建成适应新时代能源革命和资源环境要求、国内领先的现代化煤矿,切实把庆阳市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胜势,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书翔表示,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建好用好沟通互联机制,务实推进煤炭资源合作开发项目落实落地,力争早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增量、经济优势,引领区域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张龙杰、刘选明参加。


编辑:赵星泽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