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政协委员话履职】杜创洋 :“身”入基层 “心”到群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郭海霞)“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始终践行‘身’入基层,‘心’到群众理念,反映社情民意,宣传好政策,搭起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杜创洋接受采访时说。

杜创洋是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他多年来下沉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只为履行好一名基层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杜创洋积极参与各项调研视察活动,撰写了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加快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 做大做强能源化工千亿级产业链》作为发言内容,在市政协五届三次大会政协委员讨论时进行了发言,赢得大家认可,《关于加快陇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建议》被全国政协社情民意信息采用。

杜创洋牵头围绕加快推进陇东黑山羊高质量发展、储备粮安全及轮换工作、环州故城二期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开展调研,先后起草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陇东黑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土地增减挂及占补平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营管理的建议案》等,发出了政协委员“好声音”,提出了建言“金点子”。

杜创洋是民盟环县支部负责人,工作中,他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提出“规范组织建设、打造书香支部”的支部建设思路,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民盟盟员凝聚合作共识,激励民盟盟员铭记合作初心。组织民盟盟员围绕普通高中选课走班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形成了《普通高中选课走班制度落实情况调研报告》;主动参与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加强城乡居民家庭伦理文化建设研究”,通过多方调研,完成了《加强城乡居民家庭养老伦理文化建设研究—以庆阳市环县为例》的子报告。

杜创洋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通过民盟市委会对接民盟上海市委会,为环县车道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400册,对接民盟天津市委会,为环县10所乡村薄弱学校捐赠电脑12台,为洪德镇丁阳渠子小学、合道镇赵台小学捐赠1.8万元教学器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杜创洋表示,今后他将重点围绕政协组织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委员怎么干等问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身”入基层、“心”到基层,选择群众关心、政协有条件做好的课题组织开展调研,从实践中获取经验,掌握民情,努力使政协建言更加精准。


编辑:赵星泽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