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在参加宁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保持昂扬向上状态 发扬苦干实干精神 以产业为引领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马小隆)1月17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来到他所在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宁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不断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以产业为引领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周继军表示,各位代表的发言很中肯、很务实、很真诚,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持续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

周继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合力齐干,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产业壮大迈出坚实步伐,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其中也凝结着宁县干部群众的辛勤和汗水、担当和实干。希望宁县以更大格局、更强担当,拔高标准、挑起摸高,远谋近施、笃定实干,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周继军强调,宁县是资源大县、能源大县。要抓住“大机遇”,围绕“一带一路”和亚欧大陆物流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中欧班列国际货运站和铁路货运中心建设,争当全市扩大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新动能。要扭住“大项目”,紧扣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要求,紧盯全市构建“四千四百”八条产业链大局,紧抓九龙川煤矿、天能新能源储能、东源科技煤化工等重大项目,推动重点产业破冰破题、开篇布局。要盯住“大事情”,加快油煤气资源开发产能释放,高标准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强优势产业、做长产业链条,做实配套支撑,做大地方工业;聚焦提升规模化、集约化、数智化水平,以苹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为抓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为全市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发展格局打造样板、作出表率。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