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兜牢民生底线 增进民生福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李建强)投入83.6万元为412户困难残疾人和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无障碍、适老化改造;“六一”儿童节期间,为371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赠送爱心书包、爱心健康包共500多份;入冬后,为全县1341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群众采购发放过冬用煤,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宁县各部门、各乡镇积极行动,送关爱、赠物资、办实事,2023年共为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因病致贫重病患者等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资金1.98亿元。

宁县在特困供养群众救助工作中大力推行“资金+物资+服务”救助模式,建立“亲属+机构”照料护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机构为分散特困人员提供“三个一”照料护理,并投入301.1万元,为特困人员购置发放了衣服、鞋子等生活必需品。建立了主动发现和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对因病、因学、因残等支出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综合评估其家庭经济状况,实施支出型救助;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况,按照“一事一议”或“先救助、后审批”的方式,实施急难型救助,进一步增强了临时救助时效性。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救助对象审核确认程序,宁县下发了《宁县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社会救助审核权限下放工作,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集中开展了乡村振兴领域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专项整治,抽调部门、乡镇干部组成6个整治工作组,对63个重点村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走访对象3742户,乡镇自查走访对象30612户,对保障类别不精准、主动发现不及时等问题,及时督促乡镇进行纠改。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