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上门办证”解决残疾人“心头难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张建飞)“非常感谢你们,能亲自上门为我办理残疾证,服务很贴心、很到位。”日前,家住宁县焦村镇街上村的村民朱秋梅,在自己家里就办理了残疾人证。

朱秋梅因患有骨关节病,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定点评残机构办理残疾人证。得知这一情况后,宁县残联第一时间与朱秋梅取得联系,并安排工作人员及评残医生携带设备上门为她检查身体,并根据相关要求办理残疾人证。

将“窗口服务”搬到困难、重度及居住偏远的残疾人身边的暖心服务方式,是宁县残联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的一项重要举措。2023年以来,宁县残联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加快推动“跨省通办”等便捷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办证工作流程,确保残疾人证应办尽办,及时享受各类惠残政策,将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2023年,宁县残联共为572多名重度残疾人提供了“一站式”上门办证服务。


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