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春荣镇乡村颜值实现华丽转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韩翰东)春荣镇牢固树立“环境就是形象,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作风转变、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按照一年拆到位、两年治到位、三年管到位的总体思路,整合力量,聚力攻坚,让乡村颜值实现华丽转变。

春荣镇以危旧厕所、房屋全拆除、行道树栽植全覆盖、门前“六堆”、街区“十乱”全域治理为目标,建立书记和镇长一线指挥、科级干部现场施工、村支书狠抓落实、群众广泛参与、镇纪委跟踪问效的责任机制,以“拆和清”为主,采取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销号清零的工作方法,分镇、村两级打造示范路段,并紧盯宁五、宁左、宁九金三条公路沿线整治提升,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线。

建立“三拆一治一排”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奖励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户带动作用,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和后期长效管护的热情,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按照“户分类、组收集、镇转运”的基本模式,采取转运的方式对生活垃圾“统一收集、一体清运、集中处理”。2023年,该镇共投入机械3536台(次),动用人力2万余人次,清理“三堆”2277处,新栽行道树6800棵、补植行道树1080棵,种植三叶草33.8公里,清运垃圾136.8吨,整理花畦1.2万平方米,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结合S504道路改建项目,投入资金85.5万元,对公路沿线两侧45000平方米房屋进行风貌改造,投入资金97万元,在宁春村建成沿路小城墙289米、高墙540米、净水墙110米,新建护坡174米,铺设渗水砖450平方米,在景观点上建成背墙造型1处、实木亭1座、观景台1处,并配套建成水井、秋千、林荫小道等小景观。


编辑:赵星泽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