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2023年庆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3万余人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旅客到达庆阳机场,有序出站。庆阳融媒记者 徐雅荷摄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路世玲)2023年,在做好航线航班开发、旅游市场拓展的基础上,庆阳机场不断拓宽增收途径,机场发展平稳健康。全年累计完成运输起降4776架(次) 、旅客吞吐量432904人次、货邮吞吐量256.2吨,保障通航各类飞行26895架(次)。

庆阳机场坚持主业发展不动摇。在历史航线全部稳定平移的基础上,夏航季利用自有时刻加密了深圳=庆阳=兰州航线至每天一班、新开了每周三班贵阳=庆阳=天津航线,冬航季新开了每周四班兰州=庆阳航线、每周四班北京(首都)=庆阳航线,并将执行率较低的成都=庆阳=大连航线改造为成都=庆阳=青岛航线,航线布局更加完善。

庆阳机场内乘客有序办理登记事项。庆阳融媒记者 徐雅荷摄

非航业务实现新突破。庆阳机场积极拓展市场,争取航司进场训练,先后与长安航空、幸福航空、华夏航空、成都航空和东航西北分公司、甘肃分公司等进行业务洽谈,与华夏航空、东方航空等8家航司签订了飞行训练保障协议,全年累计保障航司训练飞行4200余架(次),实现通航收入349.52万元,较上年增长212.93万元。

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提档升级。庆阳机场成功完成消防救援等级6升7提级工作。与北京迈特力德信息技术公司开展合作,安装了闪电定位仪,开发了庆阳气象服务平台,推出全时段、全方位的精细化气象服务。联合北京东进公司共同研究开发机场综合管理系统,成为辖区内首家试点推进、使用该系统的企业,实现了机场航校训练航空器在塔台终端的可视化,提升了安全度。

庆阳机场工作人员护送老年人登机。庆阳融媒记者 路世玲摄

“服务至精”工程提标扩面。庆阳机场扎实开展“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结合庆阳红色元素,全力打造“南梁情”服务品牌,推出首乘旅客全流程专属服务、晚到行李派送短信提示等40余项以“南梁情 优+行”为代表的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与南梁革命纪念馆在业务互帮、人员互学、南梁精神共推方面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多措并举助推红色旅游机场打造。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