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全力做好春运保障服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徐雅荷)2024年春运已经开始,日前,记者在庆阳高铁站看到,携带行李进站候车的旅客络绎不绝。据庆阳高铁站党支部书记任燕红介绍,春运期间,庆阳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29.6万人次,同比增加19.8%。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有序、温馨,今年春运,庆阳高铁站持续优化急客、重点旅客“绿色通道”,为旅客提供问询、购票、引导乘车等专属服务,并对出行延误和行程变化的旅客积极做好车票改签工作。在候车室增设手机免费充电站,在母婴候车室设置沙发、微波炉等便民设施。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铁路部门还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恶劣天气下客流猛增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记者在庆阳机场航站楼看到,各值机柜台布置得年味十足。推着行李的旅客有序办理值机手续,志愿者耐心地解答乘客的疑问。

“我和妻子带着孩子打算去上海过年,感受不同城市的年味儿。”市民张先生说。

机场里除了有外出“感受世界”的旅客,还有步履匆匆的回家人。下午1点,从兰州飞来的航班降落在庆阳机场,接机口挤满了等待的人。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在兰州上学,当天和爷爷奶奶一起回家。“妈妈!”女儿从接机口奔出,冲进了妈妈的怀里,李女士一家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

据庆阳机场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杨皎鹤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庆阳机场预计2月8日、9日会迎来进港高峰,在2月16日、17日会迎来出港返程高峰。高峰期,每日的进出港航班最多可达20架次。为提升春运期间旅客服务质量,庆阳机场持续打造“南梁情”服务品牌,严守安全底线、科学安排运力,通过在航站楼内设置引导流动岗等一系列措施,为群众提供安全舒心的航空出行服务。


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