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 监测中心工作实现三大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谈灵涛)2023年,庆阳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持续推动应急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以新应急理念保障新发展格局,在应急保障能力、共建共治能力、公路应急事业发展理念三方面实现大幅提升。

庆阳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持续推进与气象部门共建智能监测平台,及时精准预报,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确保提前预测防范泥石流、塌方等公路自然灾害;探索向社会购买服务,考察资质齐全、经济实力雄厚、专业技术能力强、服务链健全、信誉度好的企业,按程序纳入数据库,建立供应信息网,确保应急抢险工作在危急时刻保障有力。

坚持应急工作发展的群众路线,落实应急工作“吹哨人”制度,实施应急突发事件有奖上报,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应急保障工作中,发挥好千千万万只眼睛的社会群防作用,构筑起应急管理工作的人民战线。

牢固树立长远观、整体观、格局观,从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战略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发展方案,并积极应用到应急演练、抢险救灾实践中。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