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除雪保畅通路上的最美“志愿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抛撒防滑料、人工铲雪、清除积雪……春节临近,连日来,宁县迎来持续性降雪天气,降雪在有效缓解气候干燥和土壤墒情的同时,全县多条道路因积雪和冰冻难以通行,给群众出行带来影响。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第一线,宁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迅速行动、并肩作战、团结一心奋力投身到这场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中,他们不畏严寒、不惧困难,扫雪除冰保畅,全力为人民群众春节返乡保驾护航。

在湘乐镇冯咀坡道,宁县公路段工作人员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奔赴辖区内重点路段G244线、G211线、G327线长大下坡、急弯背阴等易结冰路段,利用应急机械设备、防滑物资等,对路面进行除雪除冰工作,并对急弯等道路易结冰路段积雪撒布防滑料、融雪剂,防止积雪上冻,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通行造成不利影响,全力保障管养路段安全畅通。

在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同党员干部和群众活跃在各村主干道,及时清理积雪,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平子镇志愿者组织人员进行24小时上岗值守,对来往“五小车辆”进行劝导和出行安全提醒,为全镇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早胜镇志愿者及时联合镇村干部、公益岗位、志愿者,对街区、村组道路积雪进行彻底的清除,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出行安全。

新宁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动员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共同发力,确保路面通畅。同时,对机关单位的积雪进行清扫,确保人员及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

一时间,在宁县城乡各处,由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组成的“红色”队伍持续奋战在铲冰除雪保畅通一线,他们克服冷风、低温、冰冻,及时铲除道路积雪、劝导行人出行安全、设立危险路段警示牌、宣传道路安全知识……成为了这个春节前除雪保畅通路上的最美“风景线”。

眼下,春节临近,宁县新时代文明广大志愿者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