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市直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上强调 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 为建设更加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2月5日,市直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为建设更加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崔锦云出席。

黄泽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泽元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也是庆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为重点,找准切口、延伸触角,跟进监督、精准发力,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要深化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纪委常委会表率作用,坚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引领带动全系统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