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2月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泽元,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陈牧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继军主持。市领导赵立新、王向阳、迭目江腾、孔卫涛、崔锦云、张希岳、齐鹏、张鸿举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陈牧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庆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位推动、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任务落实,思想认识得到极大提升,领悟判断力有了质的飞跃,干事劲头广泛提振,发展成效充分彰显,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陈牧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各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必修课,在深学细悟、跟进学习、联系实际上下足功夫,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提升,紧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目标、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目标、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目标、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整治,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查摆贯穿党员教育始终,开展经常性的检视剖析,坚定事不避难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和推动庆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黄泽元指出,市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扣基层实际,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展现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强化了宗旨意识、为民情怀,健全了制度机制,补齐了短板弱项,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但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相比,与全市人民群众期盼相比,与发展形势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认真研究,下功夫加以解决。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入收官收尾阶段,但收尾不是收场,更不是结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巩固发展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认真总结、深入整改,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争先创优,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庆阳实践的崭新篇章。

周继军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效果。要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务求必成抓整改,以敢于担当“破题”,以补齐短板“解题”,以完善制度“答题”,推动每一个问题都有结果、见效果。要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更高品质生活。要持续保持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精神,高起点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指标实现新的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