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acbf438676d22eb4797aa0afdf8581c_1707207062419017148_h=1000&w=1500.jpg

2月6日,中国共产党庆城县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杜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姚振杰、苟爱仁、马应乐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宏涛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监察室主任闫育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为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盯中央、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刻把握职责任务,纪律审查力度稳步加大,监督执纪方式日趋完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但必须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树牢严的标杆、保持严的清醒、强化严的自觉,系统施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将抓好政治监督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限期办结、成果运用、跟踪问效、回头复查等机制,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以推动发展为关键,突出监督重点围绕“育动能、强县域、促增长”发展目标,加强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领域的监督,形成有力震慑。要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从严查处一批破坏营商环境、损害庆城形象的人和事,促进观念真转变、效率真提高、服务真到位。要加强对“一把手”和年轻党员于部等重点群体的监督管理和作风整治,全力构建心齐气顺、清朗干净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以惩治腐败为重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灵活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督促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说到底是责任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要履行分管责任“不缩手”,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坚持不懈加强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清风干部”“清风窗口”“清风村社”选树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家风。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让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为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当好坚强后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庆城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庆城县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