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 香菇产业为民铺就致富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李云 通讯员赫勇杰)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庆城县高楼镇杨塬村的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座座菌棚错落有致,大棚里的菌棒整齐摆放在钢架上,一朵朵圆润饱满的香菇从菌棒里探出“脑袋”。

“合作社是2018年成立的,建设大棚30个,一个大棚存放菌棒6000个,产值在5万元左右。2023年,我们一共装了4万个菌棒,产值在50万左右。”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彦龙说。

据了解,为满足庆城县日益增长的香菇市场需求,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县城内的多家餐馆、超市、批发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确保将优质、新鲜的香菇送上餐桌。

“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在北方种植蘑菇,经历2至3年的采摘,菌棒的产菇率会随之下降。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进新型改良品种,扩大种植规模,保证效益不减。”王彦龙说。

近年来,庆城县坚持把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依托资源优势、坚持市场导向、‘三元双向’循环”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新路子,为群众持续增收夯实了产业基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