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春节假期庆阳市接待游客130万人次收入7.7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2月18日,记者从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4年春节长假期间,庆阳市共接待游客130.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4%和266.7%,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春节期间,庆阳市围绕年味做文章,让庆阳年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内容。宁县依托宁州不夜城旅游项目,开展“灯火宁州,瑞龙逢春”新春灯会,古风古韵的“灯笼长廊”,科技感十足的“梦幻光影秀”,惟妙惟肖的“芈月人像”,以义渠古国为背景的精彩演艺以及各类特色美食,吸引八方游客齐聚宁州不夜城。环州故城景区春节期间不仅打造了新春灯会,富有庆阳特色的皮影戏也同步上演,并安排了穿越演艺、吴桥杂技,邀请了西安易俗社来景区演出,“戍边将士祈福大典”、大型篝火晚会、元宵节焰火晚会也将亮相景区,让游客体验大宋边城不一样的“年味”。甘肃龙年首趟春节主题旅游专列游客夜逛环州故城,近200名游客在这里逛故城、吃羊肉、看皮影、观社火……还有迎春音乐会、滑雪邀请赛、冰雪嘉年华等大型活动轮番登场,年味十足的特色庄子卯“村晚”、李岭村“村晚”等乡土气息浓厚的“村晚”让人应接不暇,传统的社火走街串巷,戏曲表演登台演出,非遗展示送祝福等等,庆阳市组织开展了6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